似水流年

聊一聊van的安全距离

整理文档时,无意中翻出了早年van写的以A为中心的安全距离,再一次发现,我对van的文 真是没有抵抗力,无论过去多少年,也无论读过多少遍,再看时始终会如第一次读时心潮澎湃。

以前曾说过,我是坚定的TF饭,cp不可拆不可逆,但到了van这里,挠头,才发现,原来自己竟然也这么骑墙~

Atobe迹部是我网王中除却手冢和不二最喜欢的人物,但我经常问自己,我喜欢的究竟是原作中的人物,还是这些写手笔下的角色?这个问题即使今日也无法回答。

网王中的迹部,傲慢自恋,颐指气使,同时相当自负甚至狂妄。但他有狂妄的资本,这个站在网球部两百人顶端的少年部长,球技一如他的相貌一样,华丽的让人窒息。

van就是有那个让她笔下的人物绝对抢眼绝对惊艳的本事,有人曾评不见杨过终身误,一见杨过误终身。这话我很想送给网王粉,不读van文终身误,一读van文误终身~哈哈,虽是玩笑,但她创作的角色, 真的可以称作一个标尺。

扯的太远了,因为无授权,选几个片段放上来~

安全距离 1

胜利总是顺理成章,战胜的只有是高手才能带来难得的快感。
特别是那个高手的名字叫不二周助。在

最合适的位置停了下来,架杆。目光直接,手法稳定,抬高球杆把柄,居高临下。

......

“感觉么?”迹部在脑海里描绘了球路,很好,非常完美,有效而且有型,符合自己的趣味,“首先,我一定会再次胜他;然后,你不要对他出手。”
球杆顶端擦过白球一边,打出夸张的左旋球,母球走了一个怪诞却清晰的弧线,绕过障碍,撞向目标。

2

“我想起来了,”迹部轻轻打了个响指,“我们两就站在那里看着那个人扑腾着叫救命……Tezuka好象就是那时候冲出来的。”
“......你拉住了他。”
迹部笑了,“那溺水的家伙可是个成年人,从当时的情况看,极有可能救他的人反而被一起拖下水,反正他一下子还死不了,最佳的营救时机当然是他真的开始脱力下沉后。”

......
“因为那个人在向他求救……”迹部淡漠的说..

.....

迹部小声地说了一句什么。
“这高尚的人,如果他开始厌倦于他的高尚,那时候他的美才会开始。”逐字逐字地吐出。
“我没想到你会引用尼采的话。”忍足笑出声来。
“我在学习德语。”迹部傲慢地回答,“……好了,叫醒慈郎,你们该走了。”
“Atobe,”直接将慈郎从椅子上掀下来,小朋友迷迷糊糊地睁开眼,忍足回过头补充道,“我恰好也看过那一段,如果我没有记错,紧接着的那一句是‘只有那时候,我才愿喜欢他,才觉得他合我的趣味’。

3

迹部用力把真田挡开,优雅地欠欠身,“而你在恼怒,Sanada……击败没有Tezuka Kunimitsu的青学对你毫无乐趣可言。”

......
“那只能说明一件事。”挥剑之余,迹部傲慢地微笑着,“你在为自己挥剑,但是你在为别人打网球。”.

.....                                                                                                              
迹部退后几步,大笑了起来,“真是太有意思了。”
手一翻,长剑轻转,“我们继续?!”

4

迹部麻利地换上,“多赞美本大爷的技术,少恭维那些装备。”

佐伯站到迹部身边,“你好像总是习惯站在至高点上,Atobe,”

......

“你想象不出来,”迹部看着天际淡淡地回答,“你或许是个好钓者,Saeki,因为你经历过大海。但你并不算一流的网球手,因为你没有体验那种几乎把自己逼到极限的压迫与快感。”

“让本大爷告诉你吧,”迹部回头,神态友好,语调却里有一丝奇特的辛辣,“大部分人终其一身所感受的,加起来也不如某人数人在片刻的体会,正如你被浇得湿透站在礁石顶端的风中,也不放松手中的钓竿,那一刻的兴奋,在平静如镜的小湖泊旁悠哉了一生的人永远不会明白。手冢,恰好是那种,令人确信,倾其一生,也要与他交一次手的男人。”

他将救身衣扔到地上,“本大爷可不打算穿那玩意,但我也不愚蠢,没有保护,只是让本大爷更加的专注。”
迹部背起自己那份装备,跳到另一块礁石上,“开始吧,”他说,“大海在等着。”

 好一个”开始吧 大海在等着“!那份自信与倨傲迎面扑来,君临天下的王者气势简直帅爆棚!

最后 我果然是台词控!

 

评论(18)
热度(2)
© 似水流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