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水流年

今日好文

来自 爱喝咖啡的猫 “文风挑战”

作为一个台词控,我非常喜欢那种简洁洗练,不拖泥带水但有着明显角色性格的人物对白,就像这篇文中小周的台词,精辟,传神,而且非常”周泽楷“,笑~

 

 

1 惯有文风:“呃……”面对对方的提问,周泽楷显得有些迟疑,“我在啊。”

“我知道你在,所以你也要吃,你抑制剂放哪呢放哪呢……”黄少天嘴快,噼里啪啦说了一长串才反应过来。他转过去看周泽楷,周泽楷也正转过头来看他。嘴唇嚅嗫说不出更多话,那双眼睛却是又黑又亮,直指靶心。

2 黑暗文风:

但是他很快发现周泽楷压根没仔细听他在说什么。对方只是大步走过来,张开双臂紧紧抱住了他。

黄少天愣了下,袖子里的短刀差点直接插在对方心口上。

“太好了。”他听见对方在自己耳边这么说,轻轻呼出了一口气。

有什么东西不对了。

3 kuso

“我的。”周泽楷固执地说。

“什么你的,最后一剑是我砍的就是我的知道吗?你到底懂不懂规矩啊!”那小孩挠挠头,“好啦好啦,我都卖掉了,你跟着我也没有了啊。喏,给你玉米吃不吃?乖,大少爷你吃完了就快回去吧,别跟着我了啊。”

“我的。”周泽楷啃着玉米,含糊不清地坚持。

 

9、向原版致敬

“凭什么不让谈男朋友啊!”

“就是!”


  吐槽,最后这个直接喷了,见过借用的,没见过借的这么顺手这么契合的,捧脸。

  小周的台词不好写,原著中他就是个沉默到几乎只剩下用眼神交流的人,但在这篇短文中,寥寥几句,枪王腼腆羞涩固执不退缩的性格就跃然纸上,我想我读懂了枪王大大的每一句潜台词以及隐藏在这后面的情绪和心情。艾玛,就好像被枪王大大的荒火和碎霜击中了心脏,那颗子弹就此留在了心里,再也无法遗忘。

 

评论
© 似水流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