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水流年

今日好文章

   好文一推:

倾斜角姑娘的[索夜]《灰烬之巨龙》

 

   很独特的视角以及很独特的梗,同时也是很有个人风格的一篇文。叹息,全文没有一个“爱”字,但字里行间却处处透着只存在于他们两个人之间的格外深沉的感情。破旧的笔记本,以及葬礼后后送回的佩剑,隐约的恨与悔与遗憾,八十六面时间魔法的镜子,埋在心底 永远未曾说出口的心意......真是温柔的虐心。夜雨虽未露面,但烦烦的骄傲 坦率 果敢 以及自身的强悍(当然还有机会主义的决断和机智)依然表现的足够淋漓尽致。

     “ude valignat kethend……dusa valeijat urathear”。艾欧语,龙的语言意思是“我燃烧的宝石,你们被祝福的神明。”

    以下摘自倾斜角姑娘的原话:这句话想表达一种双关,在夜雨的笔记中“燃烧的宝石”=白银=白银之龙索克萨尔,神明也同意。而这几个龙语单词是索克萨尔教他的,索克萨尔眼中燃烧的宝石代表夜雨有限的寿命,烧一点少一点,被祝福的神明代表所向披靡的灰烬之王。两个人都说过这句话,所以是暗号。在这篇设定里面,因为夜雨的信仰是索克萨尔,他得把自己献给银龙,就像圣职者将自己献给神。所以他不能婚育,也没有子嗣。

    希望你永不会再见到龙,人类(篇尾)。 默,是说银龙也是要将自己奉献给夜雨,终身不婚配同样不再有子嗣了吗?而那幅被悬挂在走廊尽头一块独立空位上的肖像,将是自己以后漫长岁月的唯一陪伴吗?这样看来,龙 无尽的寿命反而变成了一种漫长的煎熬,所以我会觉得 温柔的虐心.倾斜角姑娘的笔,真是温柔如刀。(此处绝无贬义!)

评论
© 似水流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