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水流年

[伞修|喻黄]门

难怪这一路上什么倒霉的事都让他们赶上了,原来是守门人混到他们队伍里来了啊。//读到这一句我笑翻了~

爱喝咖啡的猫:

各种苏
脑洞奇大
伞哥复活设定,纯治愈向
总之……


=================================

“喂喂喂怎么了?”黄少天紧张地问。

叶修做了个噤声的手势,站在一望无际的沙漠中安静地等了一阵,忽然手中伞尖猛地向脚下的沙子里扎去,同时借力向上一翻身——就在那一瞬间沙子如同炸开一般,一条巨大的土龙嘶吼着钻出来。

那仅仅钻出小半截身体就已经有三十米高。它猛地钻出来时掀起灼热的气浪,相比起来无比渺小的叶修在空中翻滚,看上去如同被它撞了出去一样。可他手中的伞精确地扎进土龙的一只眼睛里,而他在空中转了个圈就轻巧地落在土龙的额头上,右手顺势再次握住伞柄。

大蓬大蓬的污血在空中绽射开来。

 

 

土龙长长的身体软下去,而它巨大的脑袋先轰然落地。浑身血污的叶修甩了甩脑袋,把伸长的千机伞收回普通模样。

“我靠靠靠!那是个什么玩意啊?吓死我了!那就是传说中的土龙吗?哎呀哥们你身手挺利落的嘛这么两下就把那玩意那么大的脑袋削下来了。哎我想起来听说土龙的蛋是人间极品呢你说这会不会刚好是条母的呀反正都死了咱们去剖开看看…”

叶修默默看了身边这个才认识不久的同伴:“……你倒是跑得挺快的。”

“啊?”

刚才土龙钻出来的时候叶修是顺势跳上了半空,但他压根没看到黄少天,那个原本就站在他身边的人不知什么时候就躲起来了。

黄少天似乎认真在考虑土龙的蛋,已经抽出了剑一副跃跃欲试的模样。叶修擦了把血污正准备继续赶路,黄少天忽然紧张地扯了扯叶修的衣袖:“喂喂你看那玩意是不是有点不对啊?它怎么还挺着?”

叶修回过头,那失去脑袋的长颈耷拉下来,但并没有像失去生命一样瘫在地上。

“不好!”

就在他喊出来的同时,沙子忽然爆开,一条两条三条…更多土龙的脑袋气势汹汹地钻出来,制造出遮天蔽日的阴影,继而猛地从上往下张开大嘴朝他们扎下来。

“我靠这是家族行动还是怎样?!”

“我想这是条九头龙!”

“我去极品啊!”

他们互相的声音被淹没在沙暴的巨响中,身影也在漫天沙尘中分开来,互相失去对方的踪迹。

 

 

叶修到达沙漠中的繁城梦幻之舟时已经是傍晚。他在一家小酒馆楼上的客房里修整了下,换好衣服下到酒馆里,正准备要点吃的,酒馆的门被大力撞开,黄少天拖着一只巨大的蛋,风尘仆仆地走进来。

他看上去依旧精力十足,笑容能让所有人感到愉快。他还没进门就开始嚷嚷:“……我靠那么大个家伙,居然就这么一个蛋太令人失望了啊!还好还挺大的……哎哎叶修这么巧你也在啊!”

……这样都甩不掉啊。叶修想。

全酒馆的人都被那只土龙蛋震撼了。黄少天十分开心地免费请酒馆里的人一起吃。他和叶修一人分了一大杯。

“你居然还活着啊。”叶修看着他说。

“我去你几个意思几个意思?你都不确认下同伴生死就一个人跑掉也太不够意思了啊!我都说了在这个世界我可是受神眷顾的人,幸运EX呢!”

“哦,幸运ex,你猜我们下站去哪比较好?”叶修把地图递给他。

黄少天随手指了个:“这是个好地方啊听说那里有……”

“行了。”叶修把地图收回去,“幸运ex一次选路都选不对也是个奇迹。”

“我去你都没去怎么知道我选错!”黄少天正叫,看见叶修一副吃饱的样子起身朝楼上房间走去,桌上那杯土龙蛋一动没动,忙抓起杯子追上去,“喂喂你还没吃呢!别浪费啊这可是人间极致美味多少人一辈子都碰不上呢。”

“嗯,”叶修往楼梯上走,没回头去看酒馆里一众陷入醉生梦死的人,“我想吃了那玩意我可能就一辈子离不开这了。我还得留着心思去找门。”

黄少天在他背后站了下,眼睛里有异光流转,然后他又毫无心机地笑起来:“是啊是啊!找门比较重要!”

 

 

叶修是个旅人。

世上有许许多多旅人,为了各种不同的目的。有些人是为了探索世界的样貌,有些是为了寻找世间珍宝。

叶修在寻找的是,是这世上独一无二的、只存在于传说中的“门”。

传说门连接着无数世界,打开门可以让你通往任何你想去的地方,门的那边,可以是数不清的金银珠宝,是梦想中的极乐王国,是你最想见的人,是再也追不回的过往时光。

然而门藏在哪里,谁也不知道,何况传说中还有力量强大的守门人守护。

叶修刚开始是一个人,他到处找到处问,慢慢有了不少同路人,最后又一一分散。那些离队的,有些是受不了旅途险阻,有些是在危险的旅途中失散,有些则是找到了人生目标或是改变了想法。

只有半途中遇到的黄少天,一直跟着他走了下来。

黄少天是个剑客。他自诩是大陆上的第一剑客,但他实在太聒噪,显得过于轻浮,因此那话听起来就像夸夸其谈一样让人无法相信,而且他在人面前展露的剑术,怎么看也只有三流水准。

但他真的就像他所说的一样,似乎是被神眷顾着,怎样的危险都顺利地闯过来了。

 

 

叶修最终找到了门。

在那存在于异空间的神殿里,他遇见了一个外表类似暗精灵的祭司。对方有着精灵的尖耳和银色的长发,暗色的皮肤上浮现金色的刻纹。他一直闭着眼睛。

“守门人?”

“索克萨尔,你可以这么称呼我。”他缓缓说,“旅人,你的愿望我感受到了。抱歉,门只有一次为这个世界开启的机会,不能为你一个人开启,请回吧。”

叶修笑了笑:“我想先确定一件事。”他说话的同时手中伞忽如长矛一般伸长,卷起疾风朝着索克萨尔骤然发动。

那无比猛烈的一击被一剑精准地挡下来。

“我现在可以确定了。”退开几步的叶修站定了说,“你是守门人。”他用伞尖指了指黄少天,然后把伞尖的指向移向黄少天身后的索克萨尔,“而你是门。”

 

 

那句话出来后,空气里安静了一会。

先打破沉默的是索克萨尔。

“哎,被发现了啊。”他语调轻快地说。

呃……

气氛怎么突然就轻松起来,哪里不对吧?叶修心想。

黄少天转了转手中的剑,往前走了一步:“我说老叶啊,你也听到了门是不可能为你一个人开的,算了啦回去吧回去吧。”

叶修当然不可能回去,他扛着伞打量着面前的两个人。

“哎呀你看也没用啊都跟你说了不行了,你别拎着你那把伞了武力在这可是没用的,你又不知道开门的方法……”

叶修被他吵得烦死了。

“我不能打死他,打死你行不行?”叶修郁闷地问。

“我靠靠靠你几个意思几个意思,你别以为你真能打过我啊来来来试试试试!”

打当然没打起来。黄少天说得对,“门”不愿意打开的话,武力相逼也没用。

 

 

叶修在神殿里住了下来,寻找可能的办法。

索克萨尔也不管他,倒是黄少天经常跑来找他聊天,和过去与他一同旅行时一样。

“我说老叶啊,你干嘛这么执着呢,想想我们一路上遇见的那些,这世界上还有那么多美好的东西值得你去追寻关注啊。”

叶修叼着烟,讳莫若深地看着一脸阳光显得毫无心机的黄少天,难怪这一路上什么倒霉的事都让他们赶上了,原来是守门人混到他们队伍里来了啊。

守门人是不能直接杀死寻找门的人的——规则不允许他这么做。守门人的职责并不是阻碍人们寻找门,而是要从中选拔出合适的人选。

于是这一路上他们见到了这世界最危险也是最迷人的一面。

这世界多美啊。叶修想,正因为如此,才更加想让他也来看一看呀。

“到底要什么理由才能让门打开啊?”叶修问黄少天。

“都说了只能为这世界开一次了你怎么就不明白呢?不可能为一个人开的你知不知道知不知道?开门理由什么的,当然是为了爱和正义啊。”

“……我看你也不像文化程度很高的样子,平时光看漫画的吧?”

“我靠靠靠你几个意思几个意思?!不要装得好像自己多有文化一样!”

“哥本来就比你有文化,不信哥写个字给你认认看?”

“滚滚滚滚滚滚滚!”

黄少天跳起来嚷嚷了好一阵,才又在叶修旁边再次蹲下去:“沉迷于过去不像你啊老叶。”

叶修忍不住敲他脑袋:“哥哪里沉迷过去了,这不是眼前有希望所以不放弃吗?哥可是一切朝前看的人。”

 

 

他们说话的时候,索克萨尔安静地走了过来。

“可以了。”

“啊?”叶修一时没反应过来。

索克萨尔微笑着,理所当然地说:“开门呀,这不是你来这的目的吗?”

黄少天一下显得紧张起来。叶修看看他,又看向索克萨尔。他有些莫名其妙,对方一开始说得那么严肃郑重,只为整个世界开一次门什么的,搞得他绞尽脑汁想了这么多天要怎么说服对方才好,怎么对方突然就同意了?他可什么也没做啊?

“……说好的爱和正义呢?”

“啊,那种主观判断的虚无缥缈的东西,忘了它吧。”索克萨尔没所谓地说,“门为你打开,是因为现在你站在这里。”然后他又开玩笑似的加上了一句,“强即正义呀。”

叶修觉得对方和出场时的画风似乎不太一致?

虽然门愿意打开是好事,可是不知为什么,他内心涌起了一种浓浓的不安感。

 

 

“呃,如果只能开一次门的话,你会怎么样?”

“我会从你的世界消失。”索克萨尔回答,“不过你不用担心那些事。”

“那个让我来担心就好了。”黄少天接上去说。

此时他们站在一个小小的房间里,索克萨尔站在叶修的面前,黄少天则站在索克萨尔身后。

索克萨尔转头朝黄少天笑了笑,又转回来对叶修继续说:“但是你要想好,门为你打开后,你就再也不能离开这里了。”

叶修早就想过事情没有那么简单——他可是要将一个人重新带回这个世界——如果付出的代价只是无法离开这里,那实在是够小的牺牲。

只不过他看着索克萨尔的微笑,总觉得这话应该不止字面上意思。

算了。叶修决定不再计较,都已经到这份上了,再坑他也认了。

“如果你准备好的话,我要开始了。”索克萨尔说着,却转向黄少天,轻声问:“我送你出去?”

黄少天看着他,两只眼睛里塞满了他的身影:“你说什么呢,我当然是留下来和你在一起。”

索克萨尔了然地微笑,朝他抬起手:“我很快就能再次看到你的样子了。”

黄少天笑着接住他的手,拉到唇边轻轻吻了吻,然后握着那只手让它的掌心覆盖在自己的脸上。

叶修不知道即将发生什么,他选择了不去打扰。

索克萨尔终于再次转向他:“那么开始了,看着我。”

那双一直闭着的眼睛缓缓睁开来。叶修只看见无比明亮的白光照射出来,瞬间吞没了他。

 

 

苏沐秋和叶修刚刚加入一支佣兵团。

在此之前他们都是单干的。加入佣兵团意味着他们会有更稳定的收入,而且人手多了,也可以接更大的单子。

吃过晚饭,苏沐秋决定去给还在上学的妹妹寄信告诉她这个好消息,顺便寄一笔生活费给她。

冬天天黑得早,街道上已经没有人。苏沐秋和同居的叶修打了声招呼,从房子里出来,经过狭窄细长的巷子,正准备穿过石板铺成的路时,忽然被人从后门拉住猛地按到墙上。

“叶修?”看清来人的苏沐秋松了口气,“你干嘛呀吓我一跳。”

叶修按着他的肩膀盯着他看,慢慢靠过去把额头抵在他的额头上。

“我只是,”他轻声说,“有点想你了。”

苏沐秋笑起来:“你怎么了,我们一分钟前才见过面。”

黑暗中响起轰隆隆的马蹄和车轮声,由远及近正朝着这个方向飞快地驶来。

“是深渊马车。”叶修脑袋转向声音传来的方向。

“咦咦?不会吧?运气这么好?”苏沐秋也朝那个方向看去。传说深渊马车是地狱来的使者,在黑暗中疾驰着,四处邀请迷路的人上车,载着他们驶向地狱里的狂欢盛宴。

当然那只是传说,深渊马车究竟从何而来,又将到哪里去,没有人知道。赏金猎人们只知道这是一种极其珍稀的S级魔兽,只在黑夜中出现,它身上的火焰之心价值连城。

“你怎么知道来的是深渊马车?”两个人在马路中间站定时,苏沐秋问。

“啊,”叶修朝他笑了笑,“因为我杀过它啊。”

那是什么时候的事?苏沐秋疑惑,但他没有询问。今晚的叶修有些奇怪,他决定等对方整理好情绪主动开口。

“沐秋,别忘了你可是要做世上最好的猎人的,可别在这里被车撞死了啊。”

“别傻了你。”

马蹄声越来越近,他们已经能远远看见对方的模样——如同一团马车形状的火焰,嘶鸣着朝他们疾驰而来。

“沐秋,”抽出武器时,叶修忽然再次开口,“经常听说,一个人不在了没什么大不了的,世界还不是照样运转——那是不对的。”

苏沐秋瞟了叶修一眼,对方也正朝他看过来,在准备发动攻击时他全身蓄满能量,说出来的话却是极其轻软的:“世界是会不一样的。”

“怎么了你今天到底?”苏沐秋忍不住笑,“怎么跟突然老了十年似的?”

那团火焰直直冲了过来。

两个人默契地一同高高跃起,又一同攻了下去。

 

 

世界是会不一样的。

从那一个点开始命运分了岔,时间朝着不同的方向奔走,新的世界从旧有世界上剥离出来。那个没有苏沐秋的老旧的世界不再存在,它如同一颗熟过头的果子,咔嚓一下从世界树上落了下去。

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全新的世界。

 

 

——原来是这个意思……

——果然好坑。

叶修想。

 

 

苏沐秋拽着一条火龙的尾巴,把它拖进了神殿里。

那在大陆上横行的凶猛的龙族,在他手里哀嚎得像个惶恐无力的新生儿一样。苏沐秋压根不管它。

“叶修,我们把这个放进花园好不好?”

“能教它不要掏鸟蛋吗?”叶修有气无力地回答。

如同索克萨尔说的,叶修现在没法从这个神殿出去了——他变成了这个世界的“门”。

门只能为世界开一次原来是这个意思,开过一次之后,新的世界会诞生。

叶修不知道索克萨尔和黄少天去了哪里。他们不存在于这个世界,也不存在于世界树上挂着的任何一个世界里。他们随着旧世界一起从世界树上落了下去,消失在更广阔的荒洪之中。

叶修不知道那个旧世界变成了什么样子,变成了亡者的乐园也说不定。

苏沐秋安置好了那头火龙。它进到花园里时惊扰了一众花园原有的居民。于是苏沐秋教育了它一顿,现在它顶着一头包哭丧着脸乖乖地找了个洞窝起来睡觉了。

叶修无法从神殿里出去,于是苏沐秋在世界上四处旅行着,把那些新奇好玩的东西带回来,用苏沐秋的话说,布置他们的家。

虽然作为新的守门人,他应该有更重要的工作,但那有什么关系呢?叶修大概是有史以来战斗力最强的“门”了,放点寻找门的人进来还能帮他打发无聊。

“它现在还有些受惊吓,过两天就可以玩了。”苏沐秋擦着手说。

“哦。”

缩在山洞里睡觉的火龙莫名打了个冷颤。

因为太过无聊,叶修整个人都懒掉了,正摊在床上打不起精神来。

但是没关系,日子正变得越来越充满乐趣,很快这里就会被苏沐秋改造成世界上最棒的乐园。

他总是知道怎么把世界变得更美好。

苏沐秋在床边坐下来,揉揉叶修的头发:“我想想接下来再弄点什么过来好……”

“嗯,你不在的时候,我很认真地想了想这里还缺什么,”叶修慢吞吞地说着,撑起上半身,“现在什么都不缺了……”

他勾住苏沐秋的脑袋,两个小别剩新婚的人笑闹着滚到床上,然后——

“等一下,那个……”苏沐秋忽然提醒。

“我知道。”叶修回答。

两个人脸色都不太好。

好吧,对于现况,叶修觉得最坑的莫过于开门的方法。

这到底是随机生成的还是怎么回事?要不要这么恶趣味啊?

索克萨尔的门在他的眼睛里,所以虽然他连接着无数的世界,能看到世界树上所发生的任何事,但他却看不见近在咫尺的恋人的脸。

到叶修这里更坑了,他的门在他的舌头上。

那意味着他不能接吻。

不带这么坑的啊!

床上两个人脸色不好地互相看着,又笑起来决定跳过这一步,愉快地厮磨到一块去了。

总之,小心一点啦新世界的门和守门人。

别一不小心就把世界毁灭了啊。

 

---一个好的EndingBed Ending---

 

 


评论
热度(1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似水流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