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水流年

世间始终你好---读《山中人》by 倾斜角

@倾斜角 

 

这是一个笑中有泪,泪中有笑的故事。

公司白领黄少天参加单位组织的团建活动时(其实是为了和暗恋对象一起爬山),偶然在山中迷失了道路。恰逢农历七月半,即鬼节,月黑风高,正是百鬼夜行时。是机缘巧合,也是命里定数,慌不择路的黄少天与命定的因缘不期而遇,一头撞上了一位超凡脱俗之人,这个神鬼莫辨的人将他带了出来,也因此结识了一群蓬莱仙境的鬼灵和精怪,展开了一段匪夷所思的奇遇。简单点说就是凡人黄少天偶入世外桃源,与蓬莱狐仙喻文州一见惊心,再见动心,三见倾心的故事,更扯出一段尘封已久,堪比红楼的旷世奇恋。 

 

倾斜角姑娘的文,一直给我一种央视一套八点档正剧的感觉,没想到还有如此幽默风趣诙谐搞笑的一面,^_^

比如Van吐槽的“一场骤雨,吧黄少天浇成了黄沙天,抱着树打了三个打喷嚏”~而我喜欢两人初遇时的互动:黄少天搜肠刮肚半天,找到一句自以为可以辟邪的句子,器宇轩昂道:天王盖地虎!偏那狐狸还配合:宝塔镇河妖~^_^有缘人,跟我走吧。呵呵,拐人拐的好顺手啊,喻文州大大!以及少天的混扯:那太上老君在我们那得有个新名字,叫哈尔滨制药六厂。噗,天上生意不好做,老君改到人间开分店了么?还有最新版黄小倩喻采臣中客串出场的姥姥叶,跟全职里一样群嘲:“牛逼的很!雨都不敢淋我!”哈哈哈哈,斗神你好抢戏,太闪了。更不要说友情出场的“业绩宿敌”周泽楷(秒懂~),部门同事于峰,^_^。

 

好喜欢这个情节:抓了只狐狸做枕头打起瞌睡的叶神,刚睡着就被喊打喊杀的人杀进了洞,开天辟地头一回被一只白狐狸用剑顶着,身后还跟着另一只狐狸~俗话说,打仗父子兵,上阵亲兄弟,又说,夫夫同心,其利断金。这两个人合体,老叶你老实说,悲伤了没有?

 

爱疯ipad满天飞,果然果粉无疆界啊,感叹一下苹果的营销力。各种流行元素的穿插,让你常常忍俊不禁。

但是,渐渐地,你就笑不出来了。

“文州背你啦,开天辟地第一遭,你知道与多少母狐狸想趴在他背上吗?”唉唉,小卢你不要这样口无遮拦嘛,好吧好吧,我承认读到这里的时候心里还真颇有点戚戚然的意思,黄少你知道你很拉仇恨么?咳嗽,当然你家文州也很拉仇恨,嘻嘻。

美人在侧,还长着一张暗恋对象一模一样的脸,我心匪石不可转也的少天,面对狐狸州的温柔缱绻,依然正色回道:我有喜欢的人了。固执的令人心疼。

 

随着故事的发展,尘封的往事逐渐显现。

蓬莱仙境斜倚岸边的山神,手上一柄钓竿,独自垂钓,只等愿者上钩。奄奄一息的小狐狸,跌跌撞撞地自投罗网。

他是他今生注定避不了的劫,他却也为他所缚独守一生。他用自己的修为将他抚养长大,他为他死死守着剑冢,夜夜独卧冰冷的奉剑台,用尾巴环着冰雨,无言地凭吊过往。日复一日,风雨无阻,只为等待故人归来取回封存的,已经久远了的记忆。

他不愿忘记着活,宁可永远记得去死,只留他独立一旁,满眼满心说不尽的怅然。

 

舍不去皆因放不下,求不得即成爱别离。痴念太重,于是才有了人间的喻文州与已转生为人的黄少天的每一次偶遇;才有了即使在仙界,隔着异次元空间,也不忘给凡尘中的黄少天传过来一句酝酿太久的“早点回来。”

早点回来,实在让人反复揣摩。

——我没想留他。他这么多年才自由,不应又卷进来......

最大的爱莫过于手放开。

——我不是。你看我像会移情的人吗?

仰天长叹,喻文苏喻文苏,果然荣耀第一苏。

 

一花一叶一世界,

一生一世一双人。

 

忘记了他又怎样?会有新的内容填进来,既然命运的轮盘再一次让你们相遇,那就爱他个轰轰烈烈地久天长。

 

少天少天,你给文州讲鬼故事,让我也听听呗~

 

丹崖山上数不清的狐狸团子,都是你们的孩子吗?惊讶:真能生啊!

黄少天:滚滚滚滚滚!

文州:^_^

哈哈哈哈

 

落哥的图,太美了!

评论(2)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似水流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