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水流年

今日好文 [周黄]约会大作战 (1)by 爱喝咖啡的猫

哭,周泽楷,在生日的这天,阿黄来找你玩儿了~作为一个周黄党,太甜了,太幸福了~

 

爱喝咖啡的猫:

*和约会大作战没关系^^b

*>>今天為周黄提供的腦洞關鍵字是①波瀾萬丈的初次約會②不要這樣看著我③千鈞一髮<

*虽然迟到了还是说声:阿黄生日快乐!

 

 

 

“抱歉,借过借过……哎我说前面那位兄弟,对就是你,你学剑多少年啦?怎么走个路脚步都这么浮呢?我说你这样就别来凑热闹争什么龙骑士了,你在龙背上能站稳吗?龙可是很凶狠的生物,你知道每年被龙摔死的龙骑士有多少个吗?”

“呀这位大哥,看你穿着你家境似乎不太好吧?不不不我不是看不起你,不过你知道为什么龙骑士只有贵族能当吗?你知道饲养一头龙每天的成本是多少吗?要知道鸡蛋这么大一颗的宝石,还不够一头龙塞牙缝的。想想你父母穿不暖吃不饱,省出来的钱就是为了——大哥你一看就是个孝子,赞!回去好好孝顺父母啊!”

“哇小鬼你多大啊就想来当龙骑士,你妈妈知道吗?”

 

 

轮回帝国举办的龙骑士选拔赛,对于全荣耀大陆有志成为龙骑士的人来说是一年一度的盛事。你看,全大陆的龙都没几头,像轮回这头一样肯乖乖配合人类搞龙骑士选拔赛的更是少之又少。更难能可贵的是,那是一头十分罕见的云龙,身形修长,全身上下披着银色的鳞甲,总之十分十分十——分——的好看,让人有种如果能骑在这头龙身上,自身的逼格和帅气度都会上一百个台阶的错觉。

正因为如此,虽然像这样的选拔赛已经举办了好几届,而那头龙到目前为止也没有看上过任何一个骑士,但是来参加角逐的人还是越来越多。

今年龙骑士的角逐也异常热烈,报名的队伍长得看不到尽头,因此主办方过了好一阵才注意到那个不和谐的身影,和声音。

那无名骑士不知是从哪来的,很明显他来得晚了,排在了靠近队尾的位置。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无聊,他一直不停地和排在前面的人搭话,而每一个和他搭过话的人都面色复杂地迅速离开了队伍。主办方注意到他的时候,他已经靠近了队伍的前端。

“那是谁啊?”龙骑士选拔赛的主持人好奇地探头看了眼。

坐在他身旁的特邀嘉宾、荣耀大陆著名的大贤者冯宪君跟着探头看了眼,这一眼就看得老人家差点背过气去。

“贤者?贤者你没事吧?!”

“拖、把他拖出去!”冯大贤者声音都抖了。

这时那骑士还在继续荼毒其他报名者:“我是来自南方的黄少天,你叫什么名字啊——喂我还没说什么呢你怎么就走了,喂喂喂怎么还跑起来了,让我说两句嘛!”他撇撇嘴把脑袋转回来,发现面前站着两个高大严肃的皇家骑士。

“呃……”

 

 

黄少天被拖出去以后现场气氛顿时轻松了不少——简直能听到集体松了一口气的声音。接下来的选拔活动进行得热火朝天有条不紊。今天骑士们都特别拼命,因为谁都能看到今天的云层压得特别低,云龙在上面躁动不安。

——也许今天真的会产生一个龙骑士!

几乎所有人都这么想。骑士们被鼓动起来,竞技场上的气氛前所未有的热烈。

经过自我介绍、体能测试(骑士基本素质)、知识问答(龙的习性及饲养方法)、平衡感测试(能否在龙背上站稳)等等比赛之后,比赛终于进入到万众瞩目的擂台战——不是一对一,是一群合格者一块儿下场,大厮杀。

大混战一开始,台上台下的气氛顿时都达到了顶点。冯宪君这会精神也好了,看着比赛和主持人有说有笑。说着说着,他忽然停下来,表情慢慢僵住。

擂台场上,二十名顶尖骑士正在一边厮杀一边观察,一边拉帮结派一边勾心斗角,战得昏天黑地;擂台的角落里,黄少天拉着几个经过的骑士蹲在一起聊家常。

“……所以我一点也不明白为什么要来参加这种比赛,而且还这么认真。”黄少天抬头看了看擂台中间打得异常惨烈的那一团。

一个骑士说:“能不能当上龙骑士倒是无所谓。这活动搞大了,很多人都会来看。反正就算没成为龙骑士,优秀的骑士们还能签约成为轮回骑士团的成员嘛,签去别的骑士团的人也不少。”

黄少天点点头:“原来这是一个大型应聘活动。”

另一个骑士说:“而且那可是云龙啊,很多国家的公主和贵族小姐们也会来看比赛……”

黄少天又点了点头:“原来这还是一个大型相亲活动。”

第三个骑士听不下去了:“你们怎么这么没志气!我可是认认真真想要当龙骑士,这已经是我第四次参加比赛了!我一定要成为银龙的龙骑士!”

“哇!”大家看向他的目光顿时变成了由下往上的敬仰式。

“你既然都来四次了,说明这头龙不适合你啊。”黄少天试着劝说他,“喂你能不能蹲下来,我抬头看你说话好累啊。”

“哦哦抱歉。”

黄少天接着说:“这世上有那么多龙,你为什么非要执着于这一头啊?”

“他、他帅啊!”那骑士有点不好意思。

“呃,我觉得这世上长得帅的龙还是挺多的,比如蓝雨那头冰龙我就觉得挺帅的。”黄少天这话一出口,就发现几个骑士表情都不大自然,“干嘛?”

第一个骑士说:“那头龙也挺有名的。不过虽然每次打仗他都很积极,但是平时根本找不到啊。听说去寻找他的骑士们现在还迷失在蓝雨的森林、山川、湖泊里,再也没有回来。”

“听说已经被他吃掉了。”第二个骑士补充。

黄少天挑起了左边眉毛。

第三个骑士皱着眉说:“而且那头龙比较小只吧,总觉得骑上去不够威武霸气。”

黄少天把右边眉毛也挑了起来。

“我说……”

他还没来得及说出口,就听见一个气急败坏的声音插进来:“你跑到这里来干什么?!还不快点回去回去!”

黄少天扭头一看,冯宪君在擂台下边跳脚。

而这个时候,还有另一个声音发出同样的疑问——

云龙趴在厚厚的云层后朝下望:

“你到这来干什么?”他用人类听不见的龙语问。

黄少天的目光从大贤者光溜溜的脑袋顶上瞟向远处,几个维持秩序的皇家骑士正朝这边跑来。

他咧嘴一笑跳起来,在今天第一次噌地抽出了剑。那剑从剑鞘中抽出,反射出一道铮亮的寒光,从云层和擂台上一晃而过。那一道寒光又在一瞬间绽放成千万道,如果一朵花在瞬间怒放。

几乎没人看清发生了什么,等到那几个皇家骑士跑近时,擂台上只剩下黄少天一个人站着,冲他们笑得一脸灿烂。

“我来找你玩啊。”他小声回答天上的云龙,用龙语。

 

 

周泽楷——现在让咱们用云龙正式的名字来称呼他——一开始就发现了黄少天。这不仅是因为云龙的视力特别好,也是因为黄少天一开始是以龙的形态飞过来的。

可是在黄少天靠近时,他突然在空中盘旋了一会,似乎犹豫了一下,然后嗖地钻进了下方的树林里。再然后,周泽楷就看见他以人类的形态,探头探脑地从树林后面钻了出来。

周泽楷还是第一次看见黄少天的人类形态,那让他觉得十分新奇。黄少天的龙形在龙族中就算比较小巧的,变成人类形态后看上去就更小只了,在龙的眼睛里那小小个的,活动起来又特别灵巧活泼的模样实在是——有点可爱。

周泽楷趴在云层后饶有兴趣地看了他一会,才意识到对方是来报名参加龙骑士选拔赛了。

自己的骑士选拔赛。

哎?!

周泽楷顿时感觉有些惶恐。

这事发展成这样,来龙去脉要让黄少天来解释的话,他大概也不好意思说出口。

黄少天是在战场上认识周泽楷的。当时的情况简单点来说,就是黄少天在前面冲着,云龙在后面配合着放了好几个火球,时机、落点都打得让人特别舒服。

黄少天以前和周泽楷没打过交道,知道他完全是因为人类都在传说那头全身银色的龙是如何如何的帅。这种赞赏对龙族来说实在是莫名其妙——就跟你称赞一个战士特别厉害是因为他画画得很好一样,完全不会让其他战士因此对他产生敬意——黄少天也没把他放在心上,直到那次在战场上遭遇后,他才发现这头龙有点意思。

于是回去后黄少天就上世界频道去找周泽楷了。

这里解释一下,许多人类以外的高级生物,比如龙、精灵之类,大多数时候是用意识流直接交流的。在人类身旁人类看不见的地方,那些承载着诸如“今天你吃什么啊”、“哈哈哈哈”、“嘻嘻嘻嘻嘻嘻”这类讯息的意识流满世界飞来飞去。

黄少天接通了世界频道,从龙族那个群里把周泽楷摸出来开了条专线,和对方打了个招呼:“嗨嗨周泽楷吗?我是黄少天啊,今天打得很愉快!喂喂你在吗在吗?说话啊说话啊!”

周泽楷那边半天才呆呆地回了个消息:“黄少?”然后又愣愣地补了条:“呃,在。”

黄少天乐死了,心想这家伙怎么这么有趣啊。

后来他们就这么一来二去地聊上了。聊得久了,有天黄少天突然想起来他其实还没见过周泽楷。

要不去看看他吧。

于是说走他就走了。

快走到了他才发现,怎么周泽楷住的地方这么多人啊?

当时黄少天在天上飞来飞去,不知道要不要靠近。再过去肯定会被人看到,他这么有名的龙,肯定会被认出来的,要是被人看见自己出现在别的国家还引起骚乱,那多不好。

他在天上转着转着,突然发现这里那么热闹原来是在举行什么龙骑士选拔赛?

然后,非要解释的话大概就是心血来潮一时冲动?黄少天就以人类骑士的身份去报名了。

 

 

“喂喂喂,搞完了吧完了吧?怎么样我刚刚是不是特别帅?我现在可以把那头龙牵走了吗?”

黄少天跳下擂台冲着冯宪君嚷嚷。冯宪君一脸我需要吃药你也需要吃药的表情瞪着他。

主持人连忙跑过来抢救现场。众目睽睽之下他没好意思再把黄少天直接拖出来,一边打眼色让旁边的人把大贤者掺回去,一边大声宣布:“恭喜黄少天骑士成为本次擂台的胜出者,也成为本次大会的最后一名入围者。”

黄少天的笑容僵在脸上。

什么今天的比赛只是最后一批参赛者吗?

你们到底有多少人来参加比赛啊!

——你小子魅力挺大啊?

黄少天扭头朝天空看过去。

云龙在云层后面不好意思地缩了缩,扒拉了更多云过来盖住自己。

 

 

最后一个环节倒是非常简单,但也是最难的一个环节——随便你做什么,总之你能取悦云龙让他答应你就行了。

黄少天一个个看过去,觉得周泽楷真是太不容易了。

第一个入围者带了一条数米长的大鱼——据说是他自己捕的——在现场表演厨艺。

“没人跟你说过云龙根本不吃荤吗?他是吃阳光空气和雨水的。不过你厨艺闻起来挺不错的啊,我是吃鱼的,你要不要给我吃试试?”

那入围者白了他一眼。

第二个入围者在朗读自己写的小说,那是一个龙骑士和他的龙如何历险、获得爱情又失去挚爱的悲壮故事。

“呃,我跟你说,龙喜欢听爱情故事这种传闻都是某些女龙搞出来的,你真的搞错对象了啦。我建议你去烟雨沼泽朗读个三天三夜试试。”

他收获了第二个白眼。

第三个入围者吓了黄少天一跳,他在唱自己写给云龙的歌,还自带伴舞。

“……其实云龙是一种喜欢安静的生物……好了好了我知道了,我不说了。”

第四个、第五个、第六个……

“这位骑士,你还不开始吗?”比赛的工作人员提醒他。

黄少天倒还真的带了礼物过来,是蓝雨冰山上清晨第一抹融化的雪水。蓝雨地处南方,只有他住的那个山顶上才有冰,那也是整个南国距离天顶最近的地方。夜里雨水落下来化成冰,又在清晨第一缕阳光下化开来,盛着一汪清新的阳光的气味。

“这位骑士?”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黄少天说着,对着天空喊,“周泽楷,我带了水来给你喝,你快下来啊!”

全场人都被他吓到了。

“他喊了云龙的名字!”

“他居然直接喊了云龙的名字!”

人们有些惊慌地窃窃私语。

黄少天还在继续喊:“喂喂,周泽楷!听到没有?快点下来啊!”

天空的云层越来越多,层层叠叠地压下来,整个会场陷入了一片薄薄的雾海中。

原本白色的云层现出了一片绯红的色彩,而且越来越红。

“太不敬了!”

“云龙生气了!”

黄少天还在那站着,有些不耐烦地朝周围的人挥手:“喂喂站开点啊!他很怕羞的,你们这么多人围这么近,他都不敢下来了。”

“云龙要喷火了!”不知道谁这么第一个尖叫,人们以一种怕死的姿态迅速地散开了一大圈,又以一种看八卦的大无畏姿态继续围在了四周,伸长了脖子。

周泽楷有些犹豫,他趴在云层后看看黄少天,又看看冯宪君。大贤者刚吞了一大把药,正朝他吹胡子瞪眼睛地暗示不要下来。

他又看向黄少天,黄少天笑嘻嘻地抬头看着他:“我来找你玩,快快快下来啊!”

人群中发出了一阵惊呼。薄薄的雾气散去,只有半空中一团厚厚的云层还顽固地停留着,人们看见从那之中,一只巨大的龙头缓缓探了出来——准确地说,只是龙嘴的部分垂了下来,毫无瑕疵的银色和优美的轮廓简直把整个空间都照亮了。

“美得我要窒息了!”看台上一个贵族小姐大喊着昏了过去,又迅速爬起来瞪大了眼睛。

那龙喙垂下来,轻轻碰了碰黄少天。黄少天伸出手去抚摸他:“咦?你比我想象的还要亮嘛……”

话没说完,那龙喙忽然迅速地往上一扬——动作快得和他之前的缓慢优雅完全联系不到一快——黄少天被他一下挑起来落到云堆里,那龙头也跟着缩回去,裹着一团绯红的云飞快地跑走了。

简直跟逃离作案现场一样。

主持人呆呆地看着瞬间变得干干净净万里无云的天空,半天才回过神来:“……我需要宣布——礼成吗?”

冯宪君已经气到说不出话了。

 

 

 

 

tbc...

评论
热度(94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似水流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