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水流年

好文一推

@恰空 <梦之浮桥>

非常好的故事,校园背景加上还是高大上的音乐学院(笑),真是文艺的一塌糊涂,一下子便击中了我的心口。

看得出作者有着相当扎实的文字功底,叙事手法温婉抒情,而且感情细腻,如江南水乡般处处动人。细节处理非常好,人物形象创作的也非常成功,就好像从原著中走出,丝毫没有走形,尤其喻文州与黄少天,非常赞!配角同样精彩,尤其一些向原著致敬的地方,每次读到的时候都会忍不住会心一笑,相信同好一定懂得。 

还有一个无法忽视的亮点,就是作者的音乐底蕴,每一个独立的篇章都根据本章内容选配了音乐(简直就像电影里的主题曲),这些音乐不仅优美更重要的是烘托了需要表达的主题,让文字的内容更进一步的升华,非常赞!

无论是原作还是不同的同人文人设中,喻黄都始终给我一种非常舒服的感觉,而恰空姑娘的这个故事里,喻文州与黄少天从陌生到逐渐熟悉彼此了解到后来的无比合拍(尤其第十二章两人心灵的交融),一步一步,自然流畅,让你觉得 这两个人就应该相遇,相知,相伴。

喻文州始终是我景仰的一个人,虽无过人天赋或者应该说他的天赋不像少天那样惊艳显眼,但他的始终坚持,始终努力,即使被忽视被轻视,依然不气馁,不卑不亢,沿着既定的目标,一步步走下去。而少天,他的坦率 真诚 蓬勃昂扬的朝气始终吸引着我,很多作者形容他 像金光闪闪的太阳,笑,没错,他的阳光真的吸引着身边每一个人忍不住想要靠近。是的 他有天赋(每一篇文中少天都犀利到令人窒息),但能够站在那个耀眼的高度他一样付出了辛苦的努力,这些在本文中都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每读每心酸,当然 还有他们传递给我的 不懈的 努力和坚持!

私心最爱章节也是个人认为最浪漫的章节

09  Abbandono无拘无束的,纵情的 (补充 章节小标题很有意思,作者真是用心~)

以下摘自原文:

调好了音他站起身,回头看了眼身后的海面,黄昏时分的天空像是一张巨大的幕布,太阳将落的光线把上面的云晕染出了颜色,金黄橙红深蓝绛紫,海天交际之上像是要燃烧起来一般的绚丽色彩。他没再多看,往前稍微迈了两步,回头对喻文州笑了一下,然后熟练地拿起琴。

《海滨音诗》

 他身后是一整片辽阔而宽广的天空与大海,黄昏时分绚丽却并不刺眼的阳光让他整个人都处在背光的位置,阳光给他身上白色的衬衫镀了层毛茸茸的金边儿,显得那个笔直而挺拔的身影似乎都要融进那个大背景里去了。

伴着美妙的音符,凉爽的海风在湿咸的空气中吹过来......

天色这时已经全黑下来了,天上的云不知道被风吹去了哪一边,抬头的话能看到满天的星星,远处有人似乎是在开篝火晚会,隐隐的有些喧闹嬉笑的声音传来,但是被风一吹就听得不甚真切,晚上亮起的灯火也从身后的方向远远地照过来,喻文州嘴角带着点儿笑意,拿捏着右手的力道拉响了第一个音符。

德沃夏克第九交响曲,《自新大陆》的选段 《思故乡》。

 

艾玛,每次想到这段就觉得 觉得美好的想哭~(好文艺好少女好狗血啊)

 

最感动的章节:12. Burlesco 戏谑的,可笑的(再一次感叹作者标题的深意)

人生不是童话,总会遭遇到不美好的部分。这一章是最戳中我的一章,同时又是最让我感到语言困乏的一章,好像什么都无法说清心底的感受,唯一能表达我此刻心情的,也许只有作者特意为这一章选配的海老爷子演奏的维塔利的《g小调恰空》。就像作者在本章中说到的:“冰山底下藏着的岩浆“,那种炽热的要命的感情,一个字一个字地流进心里,然后烧成一片燎原的大火。少天的苦闷与失望随着他的演奏扑面而来(你相信吗,读文的时候,脑海里不由自主就肖想出少天迎风拉琴的样子,耳边响起的 也仿佛不是海老的琴声,而真的是从少天手底下流淌出来的音符),一霎时让我想到了很多很多......那一刻 真是感同身受。

我很庆幸,他们(少天和文州) 遇见了彼此(这简直是现实版的高山流水),如果 他们真的存在 那该多好~天佑我少天!天佑我文州!

补充:让我流泪的,绝不是海老的恰空,而是文中传来的真情实感!

还有什么能比认真和坚持更耀眼呢?

戒指,吸气:文州 我们可都是见证人哦,不许反悔喔!少天快让他负责~

 

评论(9)
热度(7)
© 似水流年 | Powered by LOFTER